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2023款捷途X70PLUS、哈弗H6、长安CS75PLUS谁更优选

时间:2023-02-21 15:25:05 阅读:- 来源:
摘要

立春已过,春意渐浓,很多家庭把周末露营提上了日程。这时候一款颜值能打、空间能装、动力能跑的全能座驾就必不可少了。手握10万元,不想在配置上妥协,也不想在空间上委屈,还要在亲友间有面儿,如何选择难倒了很多朋友。今天就针对大家咨询较多的三款国货之光——2023款捷途X70PLUS、第三代哈弗H6、第二代长安CS75PLUS做个综合比较,究竟谁能让众口难调变为交口称赞,答案马上揭晓。



(左第三代哈弗H6,中2023款捷途X70PLUS,右第二代CS75PLUS)

选车?高颜值是敲门砖

虽然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经典的力量依然无往不利。从2023款捷途X70PLUS身上,我们惊喜地看到了简约时尚的魅力,堪称豪车名片的全新直瀑式前格栅,让2023款X70PLUS豪华格调彰显无遗,配以犀利耀眼的全新LED模组大灯,锁定整车优雅型格。全新幻影灰车色的加入,出场自带高级氛围感,完美契合追求品质生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让人不由感叹普世审美的强大,男女通吃,老少咸宜。



(2023款捷途X70PLUS)

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前脸中网创新融入了鲸尾元素,V字型设计看上去很有个性。尾部贯穿式尾灯内置浮雕式设计,亮起时比较有特点,不过车身线条刻画比较圆润,不如2023款捷途X70PLUS棱角分明的冲击力。第三代哈弗H6的外观设计也在着重表现年轻化,前脸采用大尺寸的中网搭配分体式灯组造型,并在侧边加入了三角形的装饰,不过哈弗H6的中网并没有延伸到车底部分,并没有完全摆脱家用感。可以说,三款车在年轻化和时尚感上都有着大幅提升,不过2023款捷途X70PLUS显然更懂消费者的心理,出挑不出位,经典永流传。



(第三代哈弗H6)



(第二代长安CS75PLUS)

用车?大空间是必选项

如果说颜值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那空间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家庭出行,高矮胖瘦,如何面面俱到?一个“大”字能解决很多问题。从车身数据上来看,2023款捷途X70PLUS对上在同级中以尺寸见长的哈弗H6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依然优势十足,且2023款捷途X70PLUS还有7座车型可选,很好地解决了大家庭出行“人多座少”的窘迫时刻,温馨又经济。此外,2023款捷途X70PLUS的车宽和轴距还达到了笑傲同级的1900mm、2745mm,满载时也能给予每个人宽松的肩部及腿部空间,即使加装了儿童安全座椅,也能保证后排成人的乘坐和活动空间。相比之下,少了七座选择的哈弗H6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没有跟上这波大家庭出行的潮流。



作为一台合格的家庭座驾,承载空间也是选车时需要重点关注的。日常装载、精致露营、走亲访友……没有一台能装的SUV还真搞不定。以露营为例,如今早就过了一张野餐垫搞定一切的时代,精致的派对帐篷、餐具、食物等都要备齐,对车辆的储物空间要求自然不低。2023款捷途X70PLUS全车33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并支持后排座椅全平放倒,方便拓展出更大的后备箱容积,还精心设计了隐藏空间及挂钩,大到帐篷小到锅具都能各得其所,实用性满分。第二代长安CS75PLUS车内设置30处储物格,与第三代哈弗H6车内29处储物空间相差不多,两车的空间合理性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不过和其他两款车型相比,哈弗H6后排座椅放倒后会有一定的倾斜度,遇到像露营常备的车载冰箱等需要水平放置的物品,有一定的场景局限性。



(左哈弗H6,中2023款捷途X70PLUS,右第二代长安CS75PLUS)

乘车?配置多是杀手锏

如果说一个高颜值的外观和舒适的空间会让车主底气十足,那么智能化的配置,则会让用户的后期用车体验更加便捷和轻松。在自主品牌上行的大背景之下,2023款捷途X70PLUS、哈弗H6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能在众多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智能配置自然不容小觑。2023款捷途X70PLUS搭载高通骁龙第三代8核芯片,标配腾讯生态,覆盖车载微信、爱趣听、火山车娱、芒果TV、高德地图等多达30余项生活小场景/小程序,支持语音控制和OTA升级,匹配10.25英寸全液晶智能双联屏+华为HiCar,可实现手机与车机的多屏联动,可以说在十万级SUV的区间傲视同级。



(左哈弗H6,中2023款捷途X70PLUS,右第二代CS75PLUS)

第三代哈弗H6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打造,采用瑞萨R-CAR H3芯片,算力约为40000DMIPS,虽然车机系统的流畅度和灵敏度在同级中不算弱,但较2023款捷途X70 PLUS还有些差距。第二代长安CS75PLUS车机内置梧桐车联系统,拥有多场景语音控制、智能导航、车联网、应用商店、OTA升级等功能。可以说,三款车都拥有领先同级的智能配置,不过体验如何,还要结合具体场景来剖析。



以三款车的主销车型——2023款捷途X70PLUS1.6TDCT强者PRO+(13.09万元)、2022款哈弗H6第三代1.5T自动两驱MAX(12.89万元)与长安CS75PLUS第二代1.5T自动尊贵型(12.99万元)为例,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2023款捷途X70PLUS在智能黑科技方面的搭载属实要出色一些,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其可提供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还不计成本地为用户提供了“防碰瓷”的内置行车记录仪、“不怕光”的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选择”的双模三地图导航王、车载净化功能和负离子发生器等多项实用配置,充分满足家庭用户的出行场景。

相比之下,哈弗H6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都有些“偏科”。接近13万元的哈弗H6在健康配置方面仍然薄弱,缺失了实用的车载净化功能和负离子发生器等功能。而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弱项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车侧盲区影像等进阶功能都没有体现,不但对新手司机不够友好,就算是老司机,长途自驾游玩归来,也要强打精神眼观六路,无法借助科技的力量弥补精力不济的短板,而且其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都要手动开启,着实不够厚道。综合对比下来,2023款捷途X70PLUS不但配置丰富,且功能务实,胜在强悍的性价比。

开车?动力强是基本项

大多数消费者对座驾的要求很明确,既希望能朝九晚五,也渴望去诗和远方,好开又省油,全家乐悠悠。这么看来,2023款捷途X70PLUS、哈弗H6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账面数据都能满足,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是以上述具体车型为例,三款车搭载的分别是1.6T鲲鹏动力发动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且均获得过“中国心”认证的十佳发动机的官方认证。不过在发动机参数上,2023款捷途X70PLUS更占优势,凭借i-HEC智效燃烧系统、快速升温热管理系统、快速响应增压技术、降摩擦技术等诸多“黑科技”,其最大功率可达145kW,更有37.1%热效率所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不但带来了驾驭的快感,更赋予了用户奔赴诗和远方的底气。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捷途品牌承诺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2023款捷途X70PLUS作为品牌旗舰车型,自然将这个承诺贯彻到底,以产品实力守护车主用车全生命周期,让车主无后顾之忧,省钱又省心。相比之下,第三代哈弗H6虽然不如捷途品牌豪气,但也承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不过第二代长安CS75PLUS给出3年或10万公里质保就有些鸡肋了,众所周知,新车前3年是最好开的时候,后面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2023款捷途X70PLUS)

结论:

综合来看,2023款捷途X70PLUS、哈弗H6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的产品实力都跻身同级前列,不过2023款捷途X70PLUS诞生于专注旅行+的捷途品牌,更懂得用户出行路上的所想所需,在冷冰冰的机器上融入了人性化的关怀,既守住用户的面子,又照顾了家人需求,用全能实力解决“众口难调”,想要追求面面俱到的朋友,这一波我强烈推荐2023款捷途X70PLUS。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