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换电模式驶向“快车道” 睿蓝枫叶60s PRO能否一路狂飙?

时间:2023-02-21 10:00:10 阅读:- 来源:
摘要

近日,工信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通知同时提出,支持换电、融资租赁、“车电分离”等商业模式创新,加强停车场站等专用充换电站建设,推动充换电设施纳入市政设施范畴。



近年来,换电模式在产业资本以及主机厂的大力推动下,已经加速驶向快车道,同时出现了很多主打“车电分离”的纯电车型。例如睿蓝枫叶60s PRO,就是一款“真实在”、“真安全”的诚意之作,该车重点聚焦15万级大众化市场,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潜力股”。

“实在”舒适 环保大空间

睿蓝枫叶60s PRO的“真实在”,首先就体现在其为用户打造的健康、舒适的座舱环境。睿蓝枫叶60s PRO内饰采用仿航空驾舱的一体式分层中控设计,全新金属质感魔方纹理的饰板横穿中控,拥有较强的质感及科技感。配合豪华搪塑软质仪表台,与内门拉手镀铬条相互呼应,营造环绕式的驾乘空间,简洁大气,层次分明,各个功能模块一目了然,触手可及,让驾驶更安全、更便捷。



为了构建健康的出行环境,新车还为消费者打造了极致的环保生态座舱,内饰座椅及门护板严选符合国家标准的优质环保座舱材料,标准化环保作业程序,在生产过程中最大程度地消除挥发物质与异味,营造畅快呼吸的健康座舱环境。例如,座椅塑料件选用低挥发性材料,比行业标准提高1倍。同时,座椅面料相比传统仿皮面料更加柔软、透气、细腻、奢华,更易打理。



得益于4730mm车长和2700mm轴距,睿蓝枫叶60s PRO使车内空间达到了A+级车水平。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得到了充分保障,加之后排平整的地台,提升了乘坐空间与舒适度。另外,该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以及17处人性化且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提升了用户出行的便利性。

“实在”安全 守护全家出行

长期以来,新能源汽车的车辆安全问题一直影响着用户的购买信心,包括业内普遍关注的电池安全。为了给消费者带来“真安全”的出行体验,睿蓝枫叶60s PRO在电池安全、车身安全等方面做出了全新突破。



针对电池安全,睿蓝汽车通过严选顶级电池供应商,以确保更高质量的电芯供应。动力电池的内部各电芯之间均布置有隔热材料,能够延长电芯之间热传递时间,并通过泄压阀关键参数控制,保证电芯在热失控后及时排出可燃性气体。一系列创新技术加持下,可将电池隐患消除在萌芽。值得一提的是,睿蓝枫叶60s PRO的动力电池还经历了超50项安全测试,包括1米水深24小时不漏水试验以及热失控15分钟不起火等严苛考验,标准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驾驶安全方面,睿蓝枫叶60s PRO具备整套的主被动安全措施。整车采用高强度安全笼式车身设计,车身强度按照高安全标准开发,1500Mpa的超高强钢使用率高达57%以上。另外,睿蓝枫叶60s PRO还借助沃尔沃被动安全研发标准,整车被动安全研发覆盖15个大类,产品经过150余次实车和滑台试验,有效保证驾驶安全。



另外,睿蓝枫叶60s PRO车身采用了包括吸能式发动机舱盖、压溃式雨刮装置、溃缩式通风盖板下部导流板设计、压溃式前组合安装结构设计、基于行人小腿保护的前端结构设计、压溃式前组合灯安装结构设计在内的六维立体行人保护技术,使其在碰撞的时候能够增加塌缩缓冲空间,降低对行人碰撞时产生的伤害。而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同样也是睿蓝枫叶60s PRO的一大亮点,该车配有博世 9.3 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可以从容应对行驶过程中的突发情况。

通过睿蓝枫叶60s PRO的产品力我们不难发现,该车秉承“真安全”、“真实在”的造车态度,给用户带去的是“真放心”、“真安心”,最重要的是,这样一款极具诚意的产品,售价在15万以内,可以说是大众化市场中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相信在GBRC平台加持下,该车将来还会继续迭代升级,持续为用户带去更多惊喜。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