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淘汰赛”加速 睿蓝9的立身之本在哪?

时间:2023-02-20 14:42:05 阅读:- 来源:
摘要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前3年达到并超过20%的目标,市场预测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会呈放缓趋势。中汽协预测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不过为乘用车、商用车的销售总量。尽管行业多有论调,未来新能源汽车可能在“大淘杀”后只剩5家,意味着会有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被市场淘汰。



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车企唯有持续提升自身的研发与创新力,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才能获得用户的信赖和认可。作为“换电轻出行普及者”,睿蓝汽车自年初便以睿蓝9打响新年“第一枪”。睿蓝9定位“可充可换大SUV 引领者”,上市以来凭借接地气的价格和灵活的购车方案,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

购买灵活 汽车可以拆着卖

在换电模式下,睿蓝9车身价格仅为10.99-12.99万元,用户可以通过租赁或买断等方式享有动力电池的使用权。比如睿蓝汽车可提供电池订阅服务,66.57kWh电池包每月租金898元。用户也可以直接购买电池,66.57kWh电池包买断价7万元,52.56kWh电池包买断价6万元。



这种车电分离的销售模式,使睿蓝9的入门级价格下探至10万元左右,而同级别的纯电SUV价格通常在20万元左右。因此,换电模式给睿蓝9用户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更低的购车成本”。而从补能角度来看,换电模式还可以让电池在换电站得到统一标准化管理,以此延长电池寿命、缩短补能时间,直击行业痛点。

空间灵活 多种布局满足用户需求

立足于价格之上,睿蓝9给用户带来的,是标准中型SUV的价值体验,该车车身尺寸为4845*1890*1778mm,轴距达到2825mm,对比价格接近的其他品牌SUV,在竞品们普遍停留在紧凑级的水准上,睿蓝9大了超过一圈,且其全系标配2+2+2的独立大六座布局,足以说明空间的实用性,当然,睿蓝9也支持选装第二排独立三张座椅的2+3+2的实用大七座方案,且二三排放倒后,还可以形成完全平整的空间。



另外,在内部空间上,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其提供的全家出游、精致露营、自由滑雪、无忧搬家、家庭影院等19种空间布局,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对大空间SUV的多样化需求,堪称用户出行的全能助手。

补能灵活 用户出行更自由

除了空间大,尺寸大,睿蓝9的架构实力也不差。在GBRC水晶架构之下,其搭载底盘整体换电技术,除电动车常见的40分钟快充补能方式外,还支持一分钟极速换电,这也是睿蓝品牌以及睿蓝9的“必杀技”,相比很多电动车只能苦等充电的烦恼,极速换电将给睿蓝9的车主们带来很多“爽点”,而车本身和服务的价格,又大幅度低于很多新势力品牌,是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得起的换电好选择。

续航方面,因为睿蓝9所搭载的GBRC水晶架构,配备的是可升级、高安全、长寿命的胶囊电池,因此其未来的续航水平,也能像蔚来品牌此前车型一样,通过换电不断进行升级。目前在最大66.57kWh电池组的加持下,睿蓝9 CLTC工况续航可达470公里,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准,而未来在开放升级更大容量电池组,比如80kWh、100kWh之后,其续航能力还会继续成长。



基于GBRC水晶架构,睿蓝9还搭载有支持气温在-30℃~45℃超宽工作范围的睿蓝超级热泵系统。在通过采用多热源耦合、电机主动发热等多种先进技术之后,可实现在-30℃超低温环境下有效运行,解决了热泵系统虽省电,但低温环境制热效果不佳的难题。

动力方面,睿蓝9搭载高性能油冷电机,特点是高效率与高可靠性,峰值效率高达94%,峰值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0-50km/h加速仅需3.53s,在城市环境下用车,驾驶极为迅捷便利。

总结:睿蓝9再一次体现出睿蓝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能力,是更多家庭追求“补能自由”、“出行自由”的新选择。在愈加激烈的新能源市场“淘汰赛”中,相信睿蓝9会凭借自身强大的产品力成为最后的赢家。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