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长城汽车危机四伏,魏建军:改革势在必行!

时间:2020-07-18 14:51:05 阅读:- 来源:
摘要7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30周年纪念片,董事长魏建军抛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生死拷问;7月16日,魏建军用一封三千字长信回答再谈“生死”,并给出向死而生的


7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30周年纪念片,董事长魏建军抛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生死拷问;7月16日,魏建军用一封三千字长信回答再谈“生死”,并给出向死而生的方向。

魏建军直言,过去三十年长城汽车所取得的成就,大都归功于改革开放的红利,而如今红利将近,全球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外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复杂形势之下,真的要背水一战了。

在这封三千多字的长信中,魏建军详尽分析了目前长城汽车面临的危机,并明确了未来的应对战略和发展方向。

变革,势在必行!

首先,构建以用户为中心,以商品战略为龙头,以四大品牌为作战群,以单车型为作战单元,以研发、产品数字化、配套采购、生产生技及营销为资源平台拉通业务运作,以财务、人力、品质、流程、企业数字化等职能平台为支撑的组织运作体系,加速组织变革。

其次,转变组织作战模式,实现两个打通。一是品牌、商企、研发的打通。在商品企划阶段就要关注竞争、关注市场、关注客户,要有营销、品牌公司的共同参与,为商品企划提供信息输入,打通和串联商品企划到产品开发的路径;二是作战单元的打通。通过流程及数字化变革推进,强化品牌公司管理,品牌公司各作战单元要能够触达用户,要让听得到炮火的人做决策,由专业部门、职能部门进行资源支持。

变革必定将触及人员调整,尤其是高层干部的调整。魏建军已经意识到,任何一个方向上执行得不到位,都有可能导致全球化战略的失败,并在信中直言:“未来在干部使用上要一切清零,不管在长城汽车任职多长时间,能干就上,不能干就下,以结果为考核,以过程为评价。”这是魏建军的决心。

变革,是为了更好的走出去!

正如魏建军信中所言:

“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市场将会进入到一个比较长周期的‘寒冬’,这会让汽车市场的存量竞争变得愈发激烈。虽然中国汽车产业在短短数十年间,已经拥有了一批能够在全球汽车市场上叫得上名号的品牌,但中国汽车产业之“困”却始终如影随形。

危险与机会从来都是相伴而生,只要我们预见到危机,把握住机会,我们就能挺过冬天,迎来春天。目前全球化就是我们的重大机会,走向全球就是我们的突破口。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全球化的,一个真正成功的品牌必然是享誉全球的,长城汽车要想成功,别无他选。而未来十年,将决定我们的生死存亡,这必将是一场苦战。“

整封信3167个字,对于长城汽车前三十年峥嵘岁月几乎只字未提,出现最多的字眼是“危机”、“变革” “改变”,这些反复出现的字眼,是魏建军破旧立新的决心向死而生的勇气,也酝酿着长城汽车的未来。

长城汽车能否挺过明年,魏建军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而魏建军能否带领长城汽车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深圳生活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