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换电产业链迎风口,睿蓝汽车加码换电赛道,睿蓝枫叶60s崭露头角

时间:2022-10-21 18:08:54 阅读:- 来源:
摘要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渗透率持续攀升。而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屡创新高,直接带动了动力电池、电动系统、驱动电机和充换电等产业链上下游环节的有序扩张。其中,补能是新能源汽车快速渗透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充电桩安装不便、充电慢等不足往往成为车主选择燃油车而非纯电车的主要原因。

为更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推广,加快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成为与新能源核心技术发展并重的同等要务。作为“新基建”系列,换电模式或将成为2022年投资建设重点领域,产业链有望迎来新风口。

1666341844278090161.jpg

从效率角度来看,采用换电模式的新能源乘用车,单次换电时间大约在3-5分钟左右,大幅缩短的补能时间所带来的效率提升,吸引了更多营运用户的关注。另外,保值率高、缓解电网压力也是换电车型的重要优势。

在基础设施方面,据相关机构预测,新能源换电站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 383亿元,在2030年将达到1091亿元。千亿级市场空间也吸引了投资者在换电市场的不断加码。多家国内龙头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协鑫能科等企业均在加码储能、换电领域。而以睿蓝汽车为代表的整车企业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着自己的换电生态布局。

1666341860051027273.jpg

在产品端,目前睿蓝推出两款换电B端车型——睿蓝枫叶60s和睿蓝枫叶80v,两款车均具备“可充可换”的产品属性,在重庆、济南等换电模式试点城市销售火爆,尤其是得到了B端营运用户的高度认可。

睿蓝枫叶60s是睿蓝汽车打造的首款换电型轿车。该车支持30分钟快速充电模式及60秒极速换电模式,动力电池换电仅需60秒,这无论是对于营运用户还是私人用户而言都会带来极大利好,不仅提高了用车效率,还解决了新能源用户一直以来的里程焦虑,充电时间长的焦虑。让补电像加油一样快捷。

1666341875429053372.jpg

作睿蓝汽车换电生态的重要一环,换电站布局及建设将为用户带来极大的便捷。而易易唤能智能换电站不仅具有高安全性、可复制性强、占地面积小、多车型兼容等优势。而且通过云平台数据中心进行计算,能够实现站端无感通讯,车辆智能识别,实现换电全流程无人化作业。同时用户换电前、中、后,本地还是异地,均可通过大数据平台的调度,融合车智能、站智能的终端能力来实现包括换电预约、提醒、全自动换电等在内的智慧补能。

另外,易易唤能智能换电站拥有高效的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控电压,包内气体压力,充分保证电池安全。当电量较低时,系统可以智能控制电压,稳定放电功率,提升驾驶感受。

换电出行方兴未艾,睿蓝汽车依靠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制造体系,重构“人、车、站、云”新生态。未来,随着更多创新技术不断被挖掘,睿蓝汽车的自我造血能力也将会得到大幅提升,在换电赛道持续前行,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换电轻出行体验。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