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造车三十年,魏建军决定以一场“变革”再出发

时间:2020-07-17 13:44:05 阅读:- 来源:
摘要“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依我看,命悬一线。”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问题和回答让很多人都心存疑惑,同时也给长城人泼了一盆冷水,让他们更冷静下来,去思考长城汽车的未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依我看,命悬一线。”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问题和回答让很多人都心存疑惑,同时也给长城人泼了一盆冷水,让他们更冷静下来,去思考长城汽车的未来之路。

7月13日,长城汽车发布了董事长魏建军造车三十年感悟的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在这部时长三分钟的视频中,魏建军用“反思”代替“庆祝”,用“危机”代替“成就”,用“命悬一线”代替“前途无量”,发起了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

7月16日魏建军再发内部信坦言,许很多人认为,历经三十年成长的长城汽车,已经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由不自信走向自信。而事实上,我并不乐观,当我们面向全球竞争,就是面对一个完全不确定的充满变数的世界,我们要问: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如今,红利将尽,加之全球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外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合围,在我看来,我们的未来或许将“命悬一线”。

在魏建军来看,哈弗成为中国SUV的领导者,并带领中国车企在SUV领域突围,并且成功突破了中国品牌头上的天花板,终结了合资品牌暴利时代;但这并不代表,长城汽车就此消弭了与那些屹立百年的外资品牌之间的鸿沟。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对于汽车企业而言,市场将会进入到一个比较长周期的“寒冬”,这会让汽车市场的存量竞争变得愈发激烈。

“没有危机感才是最大的危机”,这是魏建军最深刻感悟,“危险与机会从来都是相伴而生,只要我们预见到危机,把握住机会,我们就能挺过冬天,迎来春天。目前全球化就是我们的重大机会,走向全球就是我们的突破口。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全球化的,一个真正成功的品牌必然是享誉全球的,长城汽车要想成功,别无他选。而未来十年,将决定我们的生死存亡,这必将是一场苦战。”

如今面对全球化大背景下,数字化、智能化的波涛汹涌,长城汽车必须进行一次“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必须完成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的蜕变,首先是机制创新,其次基础层再造,将长城汽车打造成一个更高效、更开放、更有吸引力的平台化组织。

魏建军认为要构建以用户为中心,以商品战略为龙头,以四大品牌为作战群,以单车型为作战单元,以研发、产品数字化、配套采购、生产生技及营销为资源平台拉通业务运作,以财务、人力、品质、流程、企业数字化等职能平台为支撑的组织运作体系,加速组织变革;要打通品牌、商企和研发,要打通作战单元。

正所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唯有变革,才能实现跨越式的成长,“我希望,未来的长城汽车在变,用三十年的积淀去迎接此刻的巨变,在企业命悬一线的时候,把自己的命也悬在上面。”魏建军坚定地表示,“我认为这是做企业应该有的‘诚意’,没有退路,才见出路。”


推荐阅读:江苏热线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