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吉利博越COOL和哈弗H6两个“狠角色”,论实力首选谁

时间:2023-12-20 14:21:12 阅读:- 来源:
摘要

在新能源车型不断涌现的当下,燃油车依然占据着不错的市场份额。消费者之所以青睐燃油车型,主要表现在其产品不断的更新迭代、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与配置等方面。吉利旗下燃油车型将创新科技融入其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吉利博越COOL和哈弗H6两款各具特色的车型竞争已久,究竟哪款车更能打动消费者,我们将通过全方位对比的方式,为消费者提出选车建议。

外观:吉利博越COOL未来感十足,哈弗H6造型偏传统

吉利博越COOL造型沿袭“Starburst Vision设计美学基因”,年轻、时尚、富有动感的整体风格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脱颖而出。同级独有的前后LED光源的贯穿式灯组将美感与功能完美融合,打造出十足的未来气息。车身流畅的线条不失优雅,与车尾的棱角分明共同构建出整车绝美的姿态,同时也是当下消费者审美趋势的缩影。

哈弗H6沿用了家族设计语言,整体沉稳的造型中规中矩。车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在历代车型上得以保留,圆滑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成熟稳重的感觉。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增加了车辆的时尚感与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博越COOL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5/1650mm,轴距为2701mm。哈弗H6长宽高为464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从数据来看,吉利博越COOL虽然在车身长度方面不占优势,但更长的轴距势必在车内空间方面表现更佳,不仅满足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使用需求,还提供了更加宽敞和舒适的乘坐体验。

内饰:吉利博越COOL智能化座舱突显科技优势,哈弗H6中规中矩

两款车在内饰设计上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吉利博越COOL通过两块大尺寸屏幕和新颖的中控布局突出车内的科技感与精致感,相比之下,哈弗H6的内饰表现较为传统,虽同样配备了大尺寸中控屏,但整体布局与风格较为中庸,缺乏亮点。

吉利博越COOL内饰设计主打年轻化风格,握感舒适的平底运动型方向盘上集成行车常用功能按键,提升使用便利性。偏向驾驶一侧的中控台上,13.2英寸数字大屏拥有2k级分辨率,内置升级后的银河OS 2.0车机系统操作简便顺滑,反应速度和功能性等方面也处于同级头部水平。与此同时,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云感舒适座椅、大面积全景天窗和动态变化氛围灯等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凡的驾乘体验。

哈弗H6的内饰设计较为传统,相比吉利博越COOL,缺乏一些新颖的设计元素。对称式的中控台上配备12.3英寸触控屏,屏幕画质表现略有不足。7英寸液晶仪表在尺寸方面也不及吉利博越COOL。虽然哈弗H6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但在采光面积方面同样没有吉利博越COOL表现出色。

智能化:吉利博越COOL智能化堪比新势力,哈弗H6车机稍显落后

数字化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汽车的功能已经不再是单一的出行工具,智能化终端的属性初见端倪。对于消费者而言,科技配置的多少和使用是否便利逐渐成为买车时的主要需求之一。

吉利博越COOL采用运算能力强大的高通骁龙8155顶级车机芯片,保证了车机系统等科技功能的流畅度。将于12月下旬开始分批推送的吉利银河OS 2.0系统,集成“多、快、好、省”四大优势。新增加的腾讯视频、酷狗音乐、百度网盘等APP,使车机应用及小程序多达40+,丰富车端智能娱乐生态。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在进入车内的瞬间即可唤醒中控屏及系统内多功能的启动。全新系统采用极简的UI设计,新增卡片式小组件可实现常用功能一触即达,提升用户人机交互的便捷性。更为智能的语音系统可理解用户口语化表达,连续执行多条语音指令,识别能力更进一步。在一款10万级SUV车型上,吉利银河OS 2.0系统的便利性、功能性以及智能化表现再次刷新同级智能化配置新高度,多场景智能化应用使吉利博越COOL成为同级别市场中的佼佼者。

哈弗H6依托长城推出的咖啡智能平台,车机搭载了腾讯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智能车机系统,其界面设计和使用逻辑较主流新能源车型存在一定得差距。哈弗H6的车机系统支持OTA升级和语音控制系统,但其功能的全面性和多语音识别速度方面与搭载超强算力芯片和最新车机系统的吉利博越COOL无法相提并论。

动力:吉利博越COOL兼顾动力与油耗,哈弗H6油耗偏高

动力方面,吉利博越COOL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与之匹配的是7 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7.9s。动力强劲和优异的响应速度是吉利博越COOL的优势,其WLTC工况下的油耗仅为6.29L/100km,在兼顾动力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哈弗H6与吉利博越COOL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1.5T发动机和7 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8N·m,百公里加速时间9.76s,WLT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7.68L。从两款车的数值对比不难看出,哈弗H6在动力方面并无优势,相反百公里油耗更高。

除动力外,操控也是衡量车辆的重要指标。中欧团队联合调校的吉利博越COOL底盘更加匹配中国路况。多连杆独立悬挂带来尚佳的舒适性和通过性,仅有36.46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使车辆加速迅猛的同时也能停得住,让消费者驾车更加得心应手。哈弗H6由于自重和偏硬的调校,车辆行驶质感大打折扣,在操控和乘坐舒适度方面不及吉利博越COOL。

总结: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产品力的高低才是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关键。哈弗H6作为曾经的销量王者,在车辆更新迭代方面相对较慢,智能化等主流配置方面的落后,使得其市场表现呈现出低迷的状态。反观吉利博越系列,销量同样不俗。从2016年至今,博越系列已经积累超170万用户,是最快达成这一销量的SUV家族之一。今年4月博越COOL的上市,与博越L一起助力博越系列销量再上一个台阶,成功突破2万台。另外,未来感十足的造型、堪比新势力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让吉利博越COOL的高质价比刷新了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价值标杆,成为消费者最适合的选择。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