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换屏太贵怕上当?知道这些就够了

时间:2020-08-21 10:17:37 阅读:- 来源:
摘要大家好,我是小hao子,我们接着来聊手机小技巧,不废话,直接开整。先问你们一个问题,当你手机屏裂了,你会咋整?很多人都会视情况而定,如果不影响使用就不换,真的花屏了,或者上面的玻璃碴子都扎手了才去换。那么换屏的时候你知道该怎么换么?今天,我就告诉你们怎样花最少的钱换做好的屏。

大家好,我是小hao子,我们接着来聊手机小技巧,不废话,直接开整。

先问你们一个问题,当你手机屏裂了,你会咋整?很多人都会视情况而定,如果不影响使用就不换,真的花屏了,或者上面的玻璃碴子都扎手了才去换。那么换屏的时候你知道该怎么换么?

今天,我就告诉你们怎样花最少的钱换做好的屏。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各种屏幕的种类。

常见的屏幕有三种:LCD屏、OLED屏、AMOLED屏。

LCD屏需要背光支持,并且透过两层玻璃与基板和光学膜片、配向膜、彩色滤光片来产生偏光效果,所以较厚,在亮度和色彩上会有所偏差。相比较成本较低。

OLED省去了背光组,结构更加简单通电能自发光,视角广、对比度高、耗电量低、反应快以及色域广、制程简单,成本较高。现在也是主流屏幕。

AMOLED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A屏,它是OLED的一种,特点和OLED相似,屏幕构造相对简单,轻薄可弯曲,成本也较高。

再来看下手机屏幕经常出现的故障

漏液和氧化

漏液多发生在LCD屏幕上,一般是由碰撞、挤压、摔磕造成的。

氧化发生在OLED屏上,原因和出现的现象和LCD类似

换屏太贵怕上当?知道这些就够了

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换屏幕总成了,有种说法是放进冰箱冻下就好了,我想说*用没有。而且这种现象还会扩散至整合屏幕。

线屏

换屏太贵怕上当?知道这些就够了

线屏是因为屏幕的成像排线受损,这种现象也会扩散,需要换总成。

手机跳屏

也就是指触摸屏手机屏幕某一部分失控,无节操胡乱点击,或者某个按键重复点击。

注意要以下几点因素造成:

1、手机的网络信号不稳定;

2、手机屏幕表面产生的电流,导致手机误以为是手指在触控;

3、刷机刷的rom与手机不匹配,上官方支持服务网站下载一个官方的ROM再次刷机尝试一下;

4、radio基带未升级,如上,重新刷机;5、硬件问题,手机可能是翻新机,屏幕可能是次品,更换手机或者是维修;

6、屏幕排线出现问题,需要更换来解决;

屏裂

首先你要分清内屏和外屏,然后有选择的更换。

内屏受损主要有两个主症状:

(1)触摸滑动的问题:比较容易检测,拖动图标,在整个屏幕上滑动,看是否有触摸不灵的位置,如果存在也是内屏受损。(2)颜色问题:主要有背光、有色差、水纹、红屏、黑斑、黄斑、闪烁等。

外屏碎表征现象:屏幕碎裂。不影响正常使用,你可以把外屏理解为一张钢化膜,碎了换一个玻璃盖板就行了,没必要换屏幕总成。一半一个盖板只需几块钱,而一个屏幕总成则需要数百甚至上千。

如果是内屏碎了还要注意几点

市面上包括某宝的手机屏大致有这几种:

1. 全新全原屏幕(特殊渠道原工厂流出市面的屏)

2. 拆机屏(原装机器拆下来的)

3. 后压屏(原液晶换盖板)

4. 压排屏(原液晶改排线或压排)

5. 国产屏(国产液晶等材料组装出来的屏)

价格和使用效果也相差很大,所以选择在线下更换可以去某宝去找一个自己能接受的屏幕拿去找师傅更换。

推荐阅读:华通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