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6.8秒破百的吉利星越能否颠覆传统,实现后浪推前浪?

时间:2020-05-14 09:51:10 阅读:- 来源:
摘要近日,弹幕视频网站“B站”献给年青一代的演讲《后浪》火爆互联网,视频中对于年青一代的肯定与激励也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青年风暴”,这股风暴如今也蔓延到了国内SUV

近日,弹幕视频网站“B站”献给年青一代的演讲《后浪》火爆互联网,视频中对于年青一代的肯定与激励也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青年风暴”,这股风暴如今也蔓延到了国内SUV市场中,尤其是细分市场的后起之秀——轿跑SUV备受年轻人的追捧。以吉利星越为例,惹眼的造型兼顾了SUV的通过性,同时操控感受与动力也可以满足“后浪”消费群体的需求。然而在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有几位实力强劲的传统SUV车型,日产奇骏,本田CR-V都是历经沙场的老将,而吉利星越作为后来者,是否有实力撼动他们的地位,能不能实现“后浪将前浪拍在沙滩上”的壮举?

吉利星越 13.58-19.58万元

星越作为“后浪”中的佼佼者,凭着优雅动感的造型,在发布之初就吸粉无数。星越的前脸采用了吉利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涟漪式中网与下方大面积的进气口奠定了星越的运动风格,为发动机舱散热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并且看起来性能范儿十足。侧面流畅的曲线将星越鲜明的轿跑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单从外观来看,这才是“后浪”该有的态度。

图片1.jpg

星越不仅在外观上有着“后浪”的不羁风格,在动力总成上更加全面展现了运动轿跑SUV该有的样子。全系提供了1.5T+48V轻混、2.0T+8A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搭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可以实现6.8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可实现0-210km全速域智能响应,四驱响应时间仅为0.1S,真正实现了无缝切换。并且星越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基本涵盖了用户可能遇到的所有路况。

图片2.jpg

总体来看,星越的产品硬实力堪称“后浪”中的精品:基于吉利CMA模块化架构开发的运动底盘,匹配智擎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8AT,以及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液式四驱系统构成了星越的性能三角。搭配上惹眼的造型,星越无愧于新时代车型中的佼佼者身份。

日产奇骏 18.88-27.33万元

中庸之道,是老一辈人所追求的平衡之法,所以这一枚印记在那个时代的车型上也有所体现,例如日产奇骏。新款奇骏的外观进化为更加年轻的V-motion设计语言,依旧很难吸引到年青一代的“后浪”消费群体。传统中庸的造型也让奇骏在设计上被禁锢,很难发生实质性的转变,所以新款奇骏依旧很难靠颜值来博得消费者的眼球。

图片3.jpg

既然不能靠颜值,那么新款奇骏能否靠实力获得出路,在我看来还要画一个问号。新款奇骏的动力总成依旧提供了2.0L+CVT、2.5L+CVT两种选择。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今天,奇骏的动力总成与外观一样,在追求中庸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过奇骏还是这个级别中罕见的配有7座版本的车型,对于座位数有刚需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本田CR-V 16.98-27.68万元

本田CR-V的外观相比较奇骏略显年轻,横穿大灯之间的镀铬装饰条表明了它是本田家族的产物,并且车尾与车头相呼应,在两侧L型的尾灯之间依然出现了一条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层次感丰富。不过与奇骏相同的是,受限于车身造型,CR-V在外观设计上依旧是传统风格,居家氛围较为浓郁。

图片4.jpg

在动力方面,本田CR-V体现出了“后浪”车型创新的一面,除去1.5T+CVT的组合外,CR-V还带来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版本,百公里的油耗低至5L,这样的表现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讲堪称优秀。不过混动版本22.18万元的起售价会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疫情对于汽车市场的影响还没有消散,在大环境依旧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汽车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星越作为后来者,凭借产品硬实力摆出了挑战者的姿态,一心想要将前浪们拍在沙滩上,而前浪们究竟会不会坐以待毙,市场最终会给我们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投资商业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