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汽车网 > 资讯 > 正文

三星为何在S20上用12GB内存、128存储这种奇怪配置?

时间:2020-04-16 13:52:03 阅读:- 来源:
摘要最近,三星S20国行版正式公布,并开始预约抢购,目前看单一平台上已有近6万人预约,可见这一系列手机虽然6999元起,价格不菲,但还是吸引力不小的。在配置和价格上,确实有一些人对其表示了不同看法,主要还

最近,三星S20国行版正式公布,并开始预约抢购,目前看单一平台上已有近6万人预约,可见这一系列手机虽然6999元起,价格不菲,但还是吸引力不小的。

在配置和价格上,确实有一些人对其表示了不同看法,主要还是觉得配置稍显不足,价格有点高。

关于配置,S20版售价6999元,配置了12GB内存,128GB存储,让很多人不理解,甚至有人打趣,为什么不配一个16GB内存,64GB存储版的。实际上,大家也主要是对于内存和存储的比例问题有看法。

在国内,现在比较流行的是8GB内存,配128GB存储,甚至256GB存储,毕竟现在照片体积更大,视频更大,用256GB才能让很多人尽情施展。虽然S20给用户准备的TF卡扩展可以支持1TB,但在国内,使用存储卡已经被视为不太先进的做法,选择存储空间的询问也比较麻烦。

其实评价君觉得,这次三星S20直接启用12GB内存,估计跟要流畅处理8K视频有关,其不仅可以录制30帧8K视频,还可以获得8K视频中清晰的3300万像素照片,这无疑需要更大的内存,因此12GB更为合适。只是,其忘记考虑既然视频文件体积变大了,其实大家也需要更大的存储空间。

从小米10的定价看,3999元为8+128GB组合,4299元为8+256GB组合,貌似增加到256GB成本不会增加很多,但为什么6999元的S20,甚至7999元的S20+也是128GB的,这就让人不太舒服了,限制了身为旗舰机,自由放飞的空间。

三星在描述中介绍,“内置大容量存储空间,可轻松保存高分辨率视频和照片,还可以使用microSD卡扩展,以获得更多的存储空间,总容量可达。”但是,和理想中丰满的相比,现实的128GB确实是很单薄的。

除了配置外,价格也是一个问题,6999元相比其它骁龙865手机还是贵,比如iQOO 3,最低只要3598元,近乎相当于S20的一半了,但其配置肯定不会差到只有S20一半,实际上在核心性能配置上是相同的。

同时,就算跟去年的iPhone 11比,S20价格也偏高,iPhone 11当时发布价格为5499元(64GB),5999元(128GB)和6799元(256GB)。当然,现在iPhone 11价格更低,但就算当时,同为入门款的iPhone 11,也比S20低了不少。

在这种情况下,S20如何想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可能就要靠拍照、视频表现、用户口碑等综合因素,让更多人理解自己了,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三星 Galaxy S20 5G(SM-G9810) 5G手机 骁龙865 12GB+128GB 遐想灰【预约版】
¥6999
购买
推荐阅读:mx110显卡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山西汽车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sxiche.cn, All rights reserved.